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为什么你(我)要投资

为什么你(我)要投资

今天没事做,突然想分享为什么要投资
身边的朋友有时候问我,为什么你投资,而我不投资?因为你比我有钱,有钱才可以投资,其实没钱更应该投资

很多人都不知道小弟的家庭本是不富裕的家庭,所以早早就想要如何致富,所以早在14岁就接触股票,当初本来以为股票是可以短线爆炒致富的工具,但现实总是残酷的,所以把储蓄都赔了
也因为家庭需要帮助,所以18岁毕业就不再继续攻读,出来帮助家庭工作,也在18岁真正拥有自己的投资户口,从小钱开始,慢慢投资
目前投资股票对于我来说,目标不是赚钱,赢钱,而是要致富,财务自由提早退休,这连我父亲都说我发白日梦,但我相信自己,相信股票是可以的,但需要放弃原由的快速致富,而是靠时间的累计。

那为什么要投资勒,以目前的社会来说,出来工作,可以不吃不喝不玩不赌不买,一个月可以存多少钱,RM2000?如果一个小职员可以存RM2000一个月可以说是厉害里的厉害
Rm2000X12X40(工作40年,60岁退休)=RM960,000届时你会有RM960,000基本上来说还没到达百万富翁,但40年后世界是如何还不懂,既然工作以无法致富,为何不尝试投资,寻找另一个出路,与其被人选择倒不如自己选择。而且投资的时间与你工作的时间没冲突,在你工作的时候你也进行投资,两者并行。

而投资有很多种,为什么小弟钟爱股票?买股的人有多少个赚钱?!?!外面的人几乎说没有,但为何还是让小弟钟爱他,很多人把股票看成赌博,赚就是赢,亏就是输,但却忽略了股票的基本面,生意。

如果以生意的角度出发,有那门生意可以随时入股,随时退股,只要你看上这门生意,认为可以赚钱你就可以退股,做生意大家都希望,但创业需要眼光,而且资金庞大,还需要专业知识,如果没有那方面的知识,要从何创业,而且一旦失败,承受的压力也不小

但股票就没有了这方便的忧虑,市面上有超过千多间公司,每间公司都有专业的领导者领导,有业绩做为考量,只要我们觉得生意可行,价格适合我们随时可以入股,入股后也有一班员工打理业务,无须我们过分担心,在公司的成长期我们加入,一旦饱和或业绩不好,我们随时可以退股,不留一丝云彩

就如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乱世谋圣>鬼谷子,鬼谷子是纵横家的鼻祖,他的纵横之术教会大家无论自己目前身处在优势还是劣势都有取胜的机会,强强连横正可以用在股票,我们身上有多少资金,找一个强大的企业,作为靠山,利用其企业的成长来让自己取胜,任凭风大浪急依旧稳坐钓鱼台,让自己左右逢源

谢谢,纯粹分享,如有不好,请多抱歉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大大好久没有文章咯,重出江湖吗哈哈。

从中学习 说...

从你的部落格让我小赚了点小钱,谢谢你。希望可以赚点钱赚点时间(收股息)专心在家教好小孩陪她们一起长大。。。。



匿名 说...

“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我多年来一直将客户推荐给本杰明·李先生,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我最近有机会用他来做房屋贷款,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我的客户总是很高兴!他透彻,及时,风度翩翩,最重要的是知识渊博。 我肯定会很长一段时间将他转介给任何寻求贷款的人,请与本杰明·李先生联系。本杰明·李先生是一位信贷员,与知名投资者合作,只要您愿意,任何人都可以为任何项目提供资金 愿意退款。以下是本杰明·李先生的联系信息” 247officedept@gmail.com WhatsApp + 1-989-394-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