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丹絨(TANJONG,2267),金务大(GAMUDA,5398),实达(SPSETIA,8664)

丹絨淨利料走低

聯昌國際投行估計,即將在下週四公佈09財政年第三季業績表現的丹絨,其按季核心淨盈利料將有所走低,因為其Panglima發電廠的維修工作,以及暴利稅對該集團本季所帶來的衝擊,料達1700萬至1800萬令吉。
無論如何,其字票業務和Tropical Island的營運業務,帶來了不俗的營收,抵銷了以上的一些負面衝擊。

金務大賺幅或收縮

另一方面,料將在12月中公佈09財政年首季業績表現的金務大,也料受建築工程放緩和盈利賺幅收縮的影響,而將無法交出良好的業績表現。
亞歐美投資銀行分析員估計,其北部雙軌火車計劃在首季的工作料將減少。這項工程仍是該集團如今最大型的工程,佔了其08財政年第四季72%的建築營業額。此外,受首季的高原料成本影響下,其首季的建築盈利賺幅料將收縮。
該分析員減低了對該集團09財政年的盈利預測27%,並估計其全年盈利將收縮12%。其在越南殷楚發展計劃(Yenso Development)的基建工程,也展延至年杪才動工。他維持「守住」金務大的建議,目標價格為2令吉。

實達建築盈利表現料遜色

此外,將在下週三公佈08財政年第四季業績的實達建築,料也同樣無法帶來驚喜。艾芬投資銀行分析員估計,該集團的盈利表現料將稍微低於他們的預測,不過,仍可符合市場的預測。
其本季的盈利將計算入脫售羅集團25%股權,所帶來的2800萬令吉盈利,不過,其去年同期也同樣計入了一項達3000萬令吉的土地售賣的盈利。在其產業發展計劃的銷售料減少的影響下,該分析員估計其第四季的盈利料將走低。
儘管如此,在計算入其巴生谷的高賺幅發展計劃後,其本季的盈利賺幅或將增長至約18%-20%的水平。
他維持給予該股「減持」的建議,目標價格也調低至2.50令吉。

没有评论: